買房子,從來不在我的人生選項裡面,不過最近有了改變。倒不是為了趕低利率的購屋熱,因為我連頭期款都沒有(開始後悔年幼時不懂事,把自己變成月光族),只是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晉身有殼階級,一點一滴把家布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難免讓人心生羨慕。

前幾天,去了一位單身女同事的家裡,她把原本老舊的國宅裝修得十分別致。早在一年以前,她剛買下這房子的時候,就有同事跟我說一定要到她家裡去看看。同事認為,身為一個現代女性,不管打算結婚或不婚都應該要有自己的房子,而這位單身女同事的房子,堪稱現代女性打造家居生活的樣板。

從她家的窗戶看出去是片樹林,鳳凰木的顏色宣告著四季的變化,她搬進來的時候正好是夏天,窗外油綠一片。為了襯托窗外的綠樹,她還特地把訂製的櫥櫃和置物架漆成橄欖綠,油漆師傅總共調了8次(調到抓狂),同事自己上了5道漆,終於完成這獨一無二的櫥、架。

這時候我才明白,為什麼一定得到這位單身女同事的家裡來看一看?不是要模仿她所塑造出來的家居風格(畢竟每個人的喜好不同),而是一位屋主如何為自己安排舒適的生活環境,她的態度和想法值得學習。

一直認為只要租房子的我在這一刻動搖了,因為只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才可以隨自己高興改裝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話雖如此,我還是沒有錢可以買房子,只好繼續幻想,期待它有朝一日能夠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