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說想學我也寫一些風花雪月的事,給自己想了一個作文題目叫「愛情食物鏈」。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有這個聯想,或許是他最近老是用同樣的模式電到同樣類型的女生,可是他偏偏流水無情,又在同樣的狀況下被其他類型的女生電到,於是一個追一個,形成成串的食物鏈。

在整個生態系裡,每種生物的食物來源絕不會只有一種,在愛情的世界裡也是如此,各種不同種類的對象交織成一張複雜的愛情食物網。第1號男孩和第3號男孩擁有相同的成長背景,第2號和第4號男孩在同樣的時間點以第三者的姿態出現,第5和第7號男孩以玩伴的身分點綴無聊的單身生活,第6、第8和第9號男孩則是揮之不去的蒼蠅,任憑妳怎麼對他們惡言相向,他們總是把妳的冷淡當作是害羞,鍥而不捨地使出他們最在行的纏人功力。

在生物的世界裡,弱肉強食是唯一的生存法則,然而在愛情的世界裡,卻沒有永遠的弱者或強人。看起來最沒有殺傷力的第1號男孩,偏偏是那個最讓人傷心的人,幸好我們還有驕傲。

朋友和情人提了分手,但是情人卻還在做最後的挽留,遲遲不肯搬走。
「如果是我,我應該隔天就回家了吧!」我說。
「如果他也像妳一樣驕傲就好了……」
我一愣,原來我是驕傲的,所以才會在發現一切不對勁的時候,迅速地回到自己的世界裡,每天硬ㄍㄧㄥ著要讓自己看起來比平常更好,驕傲就像一個堅硬的外殼,將我隔絕起來。

或許有些時候,在愛情的生態系裡,必須卑微或低下頭才能得到我們想要的結果,但是我卻寧願選擇──即使做個弱者,也要做個驕傲的弱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