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江水暖鴨先知」,那麼天氣冷了呢?我想是OL吧!當我還滿櫃子短袖T-shirt的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放眼所及街上走的、餐廳裡吃飯的女上班族已經換上秋裝──風衣、Twin set針織衫、褲襪、靴子……,沈穩低調的大地色系,暗示著她們已經準備好迎接愈來愈冷的秋冬。

每當這時候,我都會有點自慚形穢,就
像我因為穿著夾腳拖鞋而受涼的腳趾想趕快找雙包頭鞋遮蔽,我也想趕快把一身上一季的衣服趕快換下。



曾經SOHO是個紅極一時的名詞,但是在我的身上,我想它有了新的衍生詞──宅女。自從在家工作以後,除了採訪、開會和朋友吃飯,我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家裡,守著12吋大的電腦螢幕和27吋大的電視螢幕,穿著我的坦克背心和印滿大象圖案的四角褲。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當然不會知道外面已經天涼了。

夏天來了,每天傍晚才出門的我,感受不到幾天烈日當頭的曝曬;秋天來了,我以為這只是涼爽夏日的延續,然後中秋節過了、秋蟹也肥了;突然有一天,我穿著長袖T-shirt、趿著夾腳拖鞋出去吃飯,飄著細雨的冷空氣,我這才深刻體會到氣溫的驟降。連上MSN,同事也叫我趕快換個暱稱,因為冬天已經來了,別再老是把秋天掛在嘴邊。

的確,光著腳ㄚ踩在地板上,已經感覺到冰涼,吹進屋裡的冷空氣已經足夠讓夏天家居打扮的我打噴嚏,我收起夏衣,翻出冬被,裹著毛毯上網
看電視的日子又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