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星期五的晚上打電話給莎莎,她不是在錢櫃唱歌,就是跟同事又在哪個海產攤吃飯牛飲,我的心裡就會一陣「嫉妒」。

曾幾何時,歌女的封號已經被莎莎取代(更過份的是,她還是個酒女)。以前還在公司上班的時候,每星期都有唱歌的攤,最密集的時候還曾經連續3天跟不同攤唱歌,現在連跟基本腳唱歌都約不成。

現在的工作美其名為SOHO,事實上更接近早晚盯著電腦的宅女,不必出門的時候,可以一整天邋遢地在家裡,所以老是分不清早晚、天氣冷熱,有時候連今天星期幾都搞不太清楚。

一位同事曾經想要搞個一人出版社,但是想到辦公室裡只有自己一個人,讓她立刻打消了這個念頭。她的考量說盡了大部份宅男、宅女工作者的寂寞心事,一個人對工作的選擇,也代表了他對生活圈的選擇,畢竟我們大部份清醒的時間是在公司裡跟同事一起度過。
 

少了中午跟同事一起吃飯八卦,下班後一起喝酒解壓(更重要的是一起罵老闆),我們的生活圈就好像突然少了一大塊,身邊少了同事,只剩下手機和電腦才是我們工作上最好的朋友。

另一位也是SOHO的同事跟我說,他為了避免自己過宅,偶爾會跟以前同事聚餐,甚至考慮找份工作重出江湖,還提醒我如果有飯局別忘了通知他。不止宅男、宅女要走出去,SOHO也要走出家門,我想這是最好的自力救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