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安靜似乎成為檢驗一個人是不是年紀愈來愈大的指標,2007年的倒數第2天,J打電話給我,問我想不想去上回參加高中同學會途中發現的那家泰式按摩店,還有準備在哪裡倒數跨年?因為今年的101煙火是最後一年,她非得看到不可。


我問她是不是一定得跟一堆人擠在市政府前面倒數,還是只要能看到101煙火的地方都可以,她的答案是後者,我心裡鬆了一口氣,畢竟我們都不是小少女了,站在寒風中聽一堆偶像歌手輪番上台唱歌,只是為了那10秒,我的熱情恐怕跟這幾天的低溫一樣冷。


事實證明,選擇泰式按摩是個很好的選擇。我們預約了晚上8點的時間,當我們走進SPA中心,小姐先讓我們坐在一旁換上室內拖鞋,然後到隔壁的休息區,一邊喝薑茶,一邊等候按摩師來帶我們。有趣的是,薑茶的味道聞起來其實是泰國的香茅茶挺像的,不過卻不像香茅茶那麼順口,薑茶的辣味讓我每喝一口都忍不住起雞皮疙瘩,雖然那天很冷,我只喝了半杯。


SPA中心的裝潢非常有東方味,感覺上運用了很多東南亞設計元素,可是屋外圍籬裡鑲嵌的卻是IKEA的方塊燈,十分具有巧思。休息區鋪設了木頭地板,兩側擺了坐墊和靠枕,我和J就在這裡席地而坐。


後來,按摩師來了,她們先帶我們到廁所換衣服。廁所很大,可能是為了方便客人在裡面換衣服,看到乾淨又乾燥的廁所,讓我對這家SPA中心先加分。我們預約的是2小時的按摩,包括足部按摩/泰國古式按摩/藥草球熱敷/全身被動式瑜伽/頭頸舒壓,我們先在泡腳區泡腳,去角質和按摩,然後再移到包廂進行身體按摩。


它給客人換的衣服設計得還不錯,上衣的扣子在背後的側邊,在做背部按摩的時候,可以直接從背後打開。突然讓我想起上次在泰國,因為上衣的扣子在前方,按摩背部的時候那種寬衣解帶的感覺還真糗。


躺在按摩床上,發現電毯已經打開,立刻覺得很溫暖。小姐看起來很年輕、瘦小,可是按摩卻很到位,在做背部藥草球熱敷的時候,小姐發現藥草球的溫度不夠,我還沒開口,她就已經先出去換更熱的藥草球進來。


全身被動式瑜伽真的有做瑜伽的感覺,可是卻不像自己做瑜伽那麼吃力,不知道沒練過瑜伽的人來按摩是不是也會有一樣的感覺?還是覺得自己的筋骨真的很僵硬。最後,小姐說她接下來會把我抬起來,要我放鬆就好,通常這是我做泰式按摩最期待的一刻,聽到自己的骨頭被拉出喀啦喀啦的聲音,就有一種爽快的感覺。當小姐用雙腳把我抬起來的那一刻,我當場想要付給她小費,真是太感人了!


當按摩結束以後,我們在房間換好衣服,小姐問我們是不是需要上廁所?從廁所出來洗手的時候,又是一陣驚喜,小姐幫忙遞上擦手紙已經是意料中的事,接著她們幫我們擠了護手乳在手上,真的很貼心,在這裡感覺被照顧得很好。很多服務人員雖然表現得很客氣,服務好像也照著員工手冊上規定的標準程序,可是總讓人感覺很做作,但是在這裡一點也不會。


我們又被帶回最初的休息區,這回奉上的除了薑茶,還有一些手工餅乾,和我們鬆懶的身體,直到另一位結束按摩的先生走進來,我們才決定起身離開那個原本專屬於我們的休息室。


時間是11點半,我們緩步走在仁愛路上,101越來越近,2008年也是。

 


推薦

悅禾泰式養身會館Villa.like

10:00am~3:00am

TEL:2781.5591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