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年紀漸長,越來越想要自由自在地開心生活,以前很少吃油炸的食物,也沒有吃宵夜的惡習,更沒有嗜吃甜食買七七乳加巧克力或冰激凌來獎勵自己的壞毛病,也或許是覺得動不動就怕自己發胖,而不敢大吃大喝的行為很做作,對於吃的方面,我一直對自己很放縱。

縱欲的結果是,從去年開始,我就一路發福,到了目前體重和「肉體」達到一個極致,雖然Wii Fit跟我說我的理想體重是52.x公斤,但我心想,姑且撇開現在是個流行瘦子的世界不談,如果真的胖成那樣,我應該會像一粒肉球在路上行走。下巴和脖子的肉相親相愛到不分彼此,大腿內側贅肉不停來回磨蹭,只能靠穿著襯衫度日,因為只有這種硬挺的布料和剪裁,才能掩飾我日益成長茁壯的小肚子。

20天前,同事憂心忡忡地在MSN上跟我說,她跟男友談心,並問他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沒想到她男友很嚴肅正經地說:「如果小肚子可以再小一點就好了。」雖然我們忍不住在MSN上大肆抱怨:「吼~居然不懂得欣賞小肚子之美。」但是當我們低頭檢視我們肥嫩的小肚子,仍不免心虛了起來。

「怎麼辦?可是我真的很愛吃東西,我不能不吃東西。」同事很難過地說。
「我也是。」我立刻同聲附和,前一陣子因為暴飲暴食導致胃發炎,只好進醫院掛急診,當我問醫生飲食有什麼要注意的地方,我以為他會叫我吃些白土司之類的清淡食物,沒想到醫生誤會我是因為節食而胃發炎,還發出無奈的嘆息,好像很難理解為什麼現在的女生為了愛美,寧願把自己搞得胃發炎,在我看診時,旁邊病床上躺著一位疑似胃發炎而暈倒,被救護車送進來的小姐,她虛弱地話都說不出來了。我只好趕快澄清,我純粹是因為吃飯不定時引起的,差點連我沒辦法不吃東西都脫口而出。

曾經有一次,同事在看我吃完飯,又立刻嗑了一個蛋糕當甜點的樣子嚇昏,他問我:「妳不怕胖嗎?」我當然怕胖,而且沒有怎麼吃都不會發胖的天賦異稟(忍不住懷疑說自己其實很會吃的瘦子女明星,該不會是好學生前一天晚上都沒看書的翻版),可是我真的不想為了變瘦而犧牲口腹之慾,所以喝鮮奶一定要喝全脂的,因為它有一種低脂或脫脂鮮奶所沒有的濃郁奶香。雖然我曾經是小鳥胃,但是前幾天去寧夏夜市,在場4人只有我唯一一個女生,而我也是唯一一個把蚵仔煎吃得精光的人,盤子上的殘屑一點不留。男同事再度驚呼:「很少女生這時間(半夜12點)還能吃下這麼多東西的!』

「可是我好餓,我今天只吃了一個厚片土司和1/3個香雞排。」希望能搏得大家的同情,取得大吃大喝的合理化藉口。

不過,小肚子之美同事終究還是背叛了我們肥仔陣營,她不知道去哪找來了蔬菜湯的配方,硬是喝了好幾天,雖然剛開始對於從早到晚只能吃一種食物覺得很膩,但時間一久,她也品嘗出蔬菜湯的美味來,小肚子已經瘦成平原一片。眼看胖在一起的夥伴背棄了自己,我也只好回頭投入Wii Fit的懷抱,當我再度站上那個已經逐漸浮現我的黑腳印的踏板,赫然發現我的體重直逼歷史高點,我不得不正視這問題,甚至還有許久不見的同事誤以為我去打了玻尿酸豐頰,讓人不得不正視肥胖的問題。

原來不僅記賬,我還得每天計算自己吃了多少東西,斤斤計較食物的卡路里,當然還有每日體重的曲線變化。我終究還是得依世俗的瘦子價值觀來行事,畢竟我沒有怎麼吃也吃不胖的本錢,夏天就要到了,更沒有理由這樣一直胖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