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前夕,姐妹們似乎對於送禮這件事大感困擾,甚至有人直接問我要什麼,以免一片真心被我的冷眼以對。我不知道別人收到我送的禮物心裡作何感想,但大部分時候,我對於準備禮物這件事,都是投入100%的熱情,滿心期待對方會因為收到自己送的禮物而感到驚喜或貼心。我不知道是我身邊的朋友演技比較好,還是我自己的演技太差,所以一眼就被看穿,我一直在學習在打開禮物那一刻,露出衷心的微笑,感謝對方準備禮物的那份心意。

忍不住想起前幾天在MSN上的對話:

Sasa:「學姐的禮物已經送妳了嗎?妳想先收到我的禮物嗎?算了算了,還是當面送比較好玩。」

我:「看妳囉... 妳有十足把握嗎?不是作秀服之類的吧?」之前學姐送我一件深紫色西裝外套,款式雖然看起來很正常,但領子上縫滿珠花,看起來很像要登台作秀, 即使是參加喜宴,也感覺很像「親家母」的打扮。(對不起喔學姐)<!--[endif]-->

Sasa:「應該還OK啦,個人覺得還不錯。」

我:「好吧,我信任妳。」

Sasa:「馬上心虛...」Sasa去年送我的是Wii的第2支右手把,因為我託她從日本扛了Wii回來,剛好遇到我生日,就直接把第2支手把當禮物送我,還寫了一張卡片,上面畫了一支畫錯的右手把,一看就知道她沒玩過Wii。當時身邊的朋友問她想送什麼禮物給我,知道答案以後,都沒人敢跟她合送,紛紛打了退堂鼓。

對話至此,我忍不住想起我今年準備給Sasa的禮物,大家也是類似的反應。某天在逛街的時候,自稱為「廚娘」並把阿基師的Sasa,看到阿基師代言的鍋子,說很想要一個,所以她的生日到了,我就想送她一個鍋子,本來還想裝貼心,動用關係弄到阿基師的簽名送她。後來計畫只執行了一半(因為買鍋子比較快),當大家聽到我要送鍋子,也是紛紛走避。不過我想,當她用鍋子的時候,應該也會跟我用Wii手把一樣,我一種很實在的感覺吧?(自以為,哈哈)

關於送禮物,究竟哪種比較好,我想因人而異;至於收到禮物那一刻的感動和驚喜,我已經在加緊練習了,我會學習透過禮物的表象,看到大家準備禮物時的那份心。可是我腦中第一個閃過的怎麼是,跟朋友一起走斷腿卻還不知道該買什麼好的糗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