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2405.jpg

真該感謝網路的發達,讓許多有好手藝的爸爸媽媽們興起上網賣「手路菜」的念頭,我們這些貪吃鬼才能不出門就有好東西吃。

 

繼上回陸爸爸之後,這次要介紹的是賴媽媽,但是在開始之前先update一下陸爸爸的現況。因為大家熱情的支持,所以陸爸爸泡菜賣得很好,可是畢竟這是手工業,訂單多的時候真的很辛苦,後來有餐廳的工作找上陸爸爸,他就回去重操舊業了。

 

幸好這時候賴媽媽出現,所以泡菜的貨源才能源源不絕,不過這回要介紹的極品XO醬,因為朋友知道我平常會買澎湖的XO干貝醬,所以過年時候送了我一組。

 

沒錯,是過年,現在兩罐XO醬都吃完了,又買了一罐新的,剛好本月稿子都截完了,勞碌命的我一開始寫稿就停不下來(誤),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禮盒包裝用的是磅數很重的紙,而且打開以後發現包裝很用心,在底部還有像星巴克一樣的杯座固定兩罐XO醬。

 

 

賴媽媽用料很講究,干貝是來自日本北海道的大干貝,丁香小魚乾也是北海道的,而且魚頭都先處理過了,據說這樣比較不會有腥味和苦澀味。

 

然後還有台灣的大蝦米、金華火腿……

 

 

除了下水餃,乾拌麵應該是最方便的懶人料理,拌XO醬再淋點醬油,一下就嗑掉一整碗。

 

後來同學教我一種很宅的吃法--燕麥片拌XO醬,剛開始覺得很奇怪,畢竟以前燕麥都是喝甜的,但嘗試之後發現口味很讚,重點是很方便,燕麥只要熱水一泡再拌XO醬就可以吃了,比下麵更快。

 

 

 

除了拌主食,拿來拌燙青菜也不賴。

 

綠花椰菜煮的時候先在水裡撒點鹽,等到花椰菜的顏色變深撈起來再拌XO醬就可以吃了。

 

最近很喜歡口味偏甜的醬油,所以有時候也會淋醬油,搭配XO醬更香。

 

花椰菜的莖千萬別丟掉,把皮削掉以後吃起來很像菜心、非常脆,它跟XO醬才是絕配。

 

 

另外,我也喜歡賴媽媽做的桂花蕃茄,而且吃完蕃茄以後,在桂花醋加水、加冰塊來喝,夏天喝很清涼。

 

延伸閱讀:賴媽媽的“極品XO醬“,絕對真材實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菜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