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447.JPG  

 

「又要去曼谷?」聽到我的夏日旅遊計畫,朋友忍不住做了這樣的反應。

「上次去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我很久沒去泰國了。」我立刻辯駁。

最近,我常想念那酸到會讓人口水滿溢的泰式酸辣湯,可是在餐廳吃了幾次總是覺得不夠味,每次都要服務人員拿回廚房去再加酸一點,最後一次廚師甚至加了2杯蓋的檸檬原汁,還是沒有辦法滿足我記憶中的味道。難道這就叫鄉愁?(可我又不是泰國人)加上好友莎莎去了曼谷,還報名參加了我每回必吃的Blue Elephant的烹飪課程,曼谷的回憶都被喚醒了。曾經有朋友形容我去曼谷,就好像回鄉下度假一樣,都已經過了3年,連朋友都到我家鄉去玩耍過了,怎麼能不回鄉下去看一看?

出發前,我跟朋友說:「我一定要喝很多的Tom Yang Goong、吃大頭蝦和咖哩蟹。」到了曼谷蘇汪納蓬機場以後,儘管挨不了餓的我很不爭氣地吃過了飛機餐,還是迫不及待地在機場的連鎖餐廳S&P坐下來,點了泰式炒麵(Pa Thai)、泰式酸辣蝦湯和泰式冰奶茶,作為在泰國的第一餐。 

 

吃飽喝足之後,準備啟程前往這趟旅行的第一站──華欣。

 

IMG_1825.jpg    

就像華欣明信片、筆記本上常出現的設計,從曼谷市區到華欣的4號公路約231公里,總共有4種交通方式:騎摩托車(5小時)、搭車(巴士、小巴或計程車,3小時)、搭火車(4小時),坐飛機(45分鐘)。

如果我是不老騎士,應該會毫不猶豫選擇騎摩托車這項交通工具,可是我畏苦怕難,要我在公路上奔馳5小時,下車後應該會很想扁人。在台灣已經習慣了坐高鐵、捷運,特別偏好任何在軌道上行走的交通工具,不但坐起來舒適,時間也比較好掌握,但泰國的火車好像很容易誤點,居然又比坐車要花更多的時間,也立刻被摒除。小飛機,當然不用考慮,最後只剩下坐車的選項。

我在搭小巴和叫車之間掙扎了好久,叫車的價碼從2500泰銖到4000泰銖都有,但搭小巴一人只要180元泰銖,再加上到曼谷市區的捷運車資65塊,總共245元,省下來的錢都可以吃一餐了,所以決定照著網友們提供的攻略用最省錢的方式到華欣。

從機場搭捷運到Phaya Thai(離開月台時記得要搭電梯,請參考「曼谷轉機9小時攻略」,再轉BTSN3 Victory Monuments 勝利紀念碑站。出口往勝利紀念碑的方向走,下天橋後可以看到一堆攤販,左手邊有條小徑,穿過攤販就可以看到一排廂型車停在路邊。因為來這裡搭車的人以當地人為主,所以售票處(其實只是一張折疊桌,招牌寫著幾個地名)的地名寫的都是泰文。只需要有耐心地往前走就行,我在第一攤、中間、倒數第2攤都分別停下來問有沒有到華欣的車票,得到的答案都是繼續往前走,中間還穿插了幾攤賣小吃的攤販。

在路上,我跟朋友解釋小巴大部份都是當地人搭的交通工具,試圖先打預防針,沒想到後座的門一拉開,裡面已經坐滿了泰國人,原本以為會有幾個像我們這樣的觀光客,居然一個都沒有。事後朋友說,拉開門那一刻讓人感覺好像坐上了逃難的專車,要不是我們得到了前座的最後2個位置,我想朋友應該會拉著我在路邊隨便攔計程車,即使貴很多也沒關係。

R0014277.JPG  

到了七岩以後,開始有人陸續下車,我也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電話、地址,問司機可不可以讓我們在Asara下車。因為太久沒有返鄉了,我居然忘了要準備泰文版,光是英文拼音對司機來說是一大考驗(我相信在台灣對大多數人來說應該也是)。車子開了好久,看著路上的指示牌,還有越來越近的藍天,我感覺華欣已經越來越近,司機也很熱心地打電話問飯店位置。

後來發現,其實路邊就可以看到Asara的招牌,不過還是很謝謝司機的熱心,讓回鄉A我可以順利抵達度假的第一站。雖然下次很可能不會再搭小巴,但旅行中一些克難的行程,日後再回想都很有趣。

arrow
arrow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