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中午12點15分,我到了日本關西機場,以比台灣早一小時的時間在大阪生活著。

拿出行李箱裡的羽毛衣,呼吸著摻雜綿綿細雨的冷空氣,
還不知道怎麼到飯店的我,沒有太多時間不適應環境。
走出了海關,視線裡再沒有台灣旅行團的蹤跡,我打從心裡笑出來,
總算只剩我一個人,在陌生的城市裡。

第一天晚上,不到12點就睡了,換算成台北時間還不到11點,
平常要到夜裡兩、三點才肯上床的我,在床上翻來覆去;
醒來後以為自己睡了好久,沒想到才12點半,只好打開電視,一邊看剛買的小叮噹道具全集,打發時間。
很久沒有失眠的感覺,居然發生在一個人的大阪夜裡。

接下來幾天裡,我逛街,吃好的,發掘許多有趣的小店,就是不去接觸傳統大阪。
天守閣、大阪城、通天閣這些熱門景點,我不是路過,就是只在遠處眺望。
所有旅遊書上,必去必拍的經典鏡頭,在我的相機裡統統找不到,連做個觀光客,我都很反骨。

每天早上,一定賴床半小時,等到換好衣服,已經10點多了,前一晚排好的行程常因此大打折扣。
本來規定自己每晚都要玩到10點半才能回飯店,也因為白天走了太多路(都在逛街),
只好早早回去,用我在藥妝店裡買的妙東西舒張腳趾,
一邊看著聽不懂也沒有中文字幕的日劇,拖到2點多,才甘心睡去。
總覺得自己還是過著Taipei style的生活,只是買東西、吃東西、看電視、睡覺的時空搬到了大阪。

離開大阪的那一天,天空像這幾天被柯吉拉颳過的天空一樣,透明而澄澈。
巴士走在連接關西機場的橋上,兩側的海平靜而無波,我人還在大阪,卻開始多愁善感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