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阪回來已經5天了。

遲遲沒有歸位的行李箱,從日本帶回來的雜物散落一地,破壞了房間裡原有的次序。
一如我的生活,不過是離開了台灣5天,4天沒上班,短暫的逃離,
換來的卻是嚴重的脫序,和一顆怎麼樣也無法收拾的想飛的心。

從出發的一個月前,我就開始模擬大阪之旅會是什麼樣子。
一邊看著旅遊書,每個景點都讓我嚮往不已,每樣大阪美食都讓我不自覺地唾液分泌。
去了之後,不起眼小店裡的意外驚喜,成為我最美的回憶;
力行簡約旅行,回程時才八分飽的行李箱,帶來的竟是一種適可而止的滿足。

然而這一切卻隨著我在走進關西機場,遇到大群台灣旅行團開始,
註定只能永遠停駐在我的腦海裡,只到下一次我的短暫逃離。

聽得懂的台灣話,在耳邊頻繁地交錯著,但我仍沈醉在機場的一杯下午茶裡。

5天了,除了忙亂地把自己填進台北的時空裡,我的心,還留在大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