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舊東西,似乎成為開始新生活的必要儀式。

每當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就開始動手整理房間,
許多細瑣的回憶,隨著物件被拾起、丟棄,心靈彷彿也獲得了平靜的力量。

突然,翻到幾張名信片,寂寞倏地湧上心頭。

2003年的3月,上網訂了機票和飯店,我踏上一個人的旅程。
出走,只有一個單純的理由──為了逃脫。
當時的我,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進退失去了方向。
工作的價值只在出賣勞力和時間,感情老在鬼打牆,連自己都不清楚自己要什麼。

在大阪生活的那幾天,沒有交談的對象,在陌生的環境裡,讓人的注意力格外敏銳,
雖然寂寞,但每一天都過得很開心,因為每天的行程中都有意外的驚喜。

去年底,我又開始一個人的旅行,這回的地點就在我生活的台北。

「你喜歡單身嗎?」朋友冷不防地問我。

儘管我是非自願性地變成一個人,我想,我得喜歡這樣的狀態,
因為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上一陣子。

不必再等待睡前的電話響起;
不必再煩惱和其他男生出去,得找什麼理由;
不必再為了遷就對方,犠牲自己的口腹之慾;
不必再為了定義什麼是「亂花錢」而起爭執……

有失必有得,失去了愛情,卻得到了百分之百的隨心所欲。
我能不喜歡單身生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