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什麼時候,你會想吃泡麵?

颱風夜,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對我來說,吃泡麵除了填飽肚皮,有時更像是心靈避風港,
雖然現在不太會停電,但在涼涼的暴風雨夜裡,來碗泡麵總有一種讓人心安的感覺。
後來,我連出國旅行、心情沮喪,都會想要來碗泡麵。

我記憶中最好吃的泡麵是在東京吃到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同學一同出遊,
讓人像是回到了女生宿舍,所以那碗泡麵特別香?
之後,每到日本,我總會滿懷期待地衝進便利商店,尋找那記憶中的味道,
但是每次都讓人失望,任憑物換星移,我再也找不到那一夜那碗好吃的泡麵。

到了上海,在大陸響噹噹的「康紅牛」當然不能放過,然而,換來的卻是深深的失落。
我在便利商店裡,跟店員要了3次筷子,店員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拿給我。
回到飯店,打開包裝才發現,原來大陸人都用叉子吃泡麵。
我忘了我究竟有沒有把那碗麵吃完,不過我始終記得,
入境隨俗用叉子吃的泡麵並不如想像中美味。
過了幾天,在往杭州的火車上,隨處可見端著一碗康紅牛,用叉子猛瓦麵的大陸同志,
可我就是沒食欲。

那年年底,康師傅衣錦還鄉,選在中泰賓館召開盛大的記者會。
在五星級的飯店裡,就連吃泡麵也是五星級的款待。
為了營造氣勢,味全先是大鼓助陣,主持人曹啟泰在台上發號施令,教大家泡麵的正確泡法,
每桌旁邊還有一位穿著整齊的服務生,提著滾燙的熱水為大家服務。

我這才知道,原來大陸同志沒有滾燙的熱水可泡麵,所以大陸的康師傅麵體比較軟,
只要60度的溫水就能泡開。可是泡麵的湯不熱,怎麼能叫泡麵呢?更別提軟爛的麵條了。

結果,最好吃的泡麵還是台灣的,
最能安慰人的,往往是媽媽煮的那鍋打了蛋花、加了大把青菜的泡麵。

星期一的夜晚,突然很想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