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時候,你會想吃泡麵?

颱風夜,是我心目中的首選。
對我來說,吃泡麵除了填飽肚皮,有時更像是心靈避風港,
雖然現在不太會停電,但在涼涼的暴風雨夜裡,來碗泡麵總有一種讓人心安的感覺。
後來,我連出國旅行、心情沮喪,都會想要來碗泡麵。

我記憶中最好吃的泡麵是在東京吃到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跟同學一同出遊,
讓人像是回到了女生宿舍,所以那碗泡麵特別香?
之後,每到日本,我總會滿懷期待地衝進便利商店,尋找那記憶中的味道,
但是每次都讓人失望,任憑物換星移,我再也找不到那一夜那碗好吃的泡麵。

到了上海,在大陸響噹噹的「康紅牛」當然不能放過,然而,換來的卻是深深的失落。
我在便利商店裡,跟店員要了3次筷子,店員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拿給我。
回到飯店,打開包裝才發現,原來大陸人都用叉子吃泡麵。
我忘了我究竟有沒有把那碗麵吃完,不過我始終記得,
入境隨俗用叉子吃的泡麵並不如想像中美味。
過了幾天,在往杭州的火車上,隨處可見端著一碗康紅牛,用叉子猛瓦麵的大陸同志,
可我就是沒食欲。

那年年底,康師傅衣錦還鄉,選在中泰賓館召開盛大的記者會。
在五星級的飯店裡,就連吃泡麵也是五星級的款待。
為了營造氣勢,味全先是大鼓助陣,主持人曹啟泰在台上發號施令,教大家泡麵的正確泡法,
每桌旁邊還有一位穿著整齊的服務生,提著滾燙的熱水為大家服務。

我這才知道,原來大陸同志沒有滾燙的熱水可泡麵,所以大陸的康師傅麵體比較軟,
只要60度的溫水就能泡開。可是泡麵的湯不熱,怎麼能叫泡麵呢?更別提軟爛的麵條了。

結果,最好吃的泡麵還是台灣的,
最能安慰人的,往往是媽媽煮的那鍋打了蛋花、加了大把青菜的泡麵。

星期一的夜晚,突然很想吃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