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陪同事去找朱姐。
朱姐是個算命師,在撫順街巷子裡,有個簡單的店面。
她的店面很簡陋,雖然沒有招牌,去找朱姐的人自然就有那個嗅覺,可以找到她的所在。
走進屋裡,已經坐了不少人,我同事排在第6個。

等著等著,肚子餓了起來,我不禁納悶:朱姐不會肚子餓嗎?她都用什麼時候來吃飯?
(等到我們離開時,屋裡坐了更多人,朱姐連喝杯水的時間都嫌少。)

輪到我同事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半了。

原以為朱姐會是個性格豪爽的老江湖(大概是因為叫朱姐,而不是朱老師的關係),
實際面對面才發現,她看起來很和藹,說話輕聲細語的,讓人感覺很舒服。
或許你很關心朱姐到底算得準不準,但那並不是重點。因為算命師說準的,
永遠是現在式或過去式,至於未來會如何,變數太多,就算算命師說不準,我們也怨不得她。

我只能說「算命」這件事還真夠戲劇性的。通常算命師會先說說現況來取得你的信任,
說中的心事越多件,你的滿意度也就越高。
卜卦後,朱姐說:「妳做得不錯,幹嘛做得心慌慌的?」
Bingo!感覺朱姐已經先加了一分。還說她有財運,因為大家都愛聽,再加一分,
不過沒有財庫,所以只能幫公司賺錢,但沒辦法替自己存錢。
雖然同事有點沮喪,但我倒是挺開心的,公司賺錢表示今年的年終也不會少,
這種坐享其成的事,我超愛。

至於感情,當然得提到「桃花多多」,告別了孤鸞年,今年是桃花年,人人雨露均沾,
而且有誰聽到自己有桃花不會開心的?

坐在旁邊,我猶豫著到底要不要也讓朱姐算一算,因為算命實在滿有趣的。
畢竟我也餓著等朱姐等到兩點半,花500塊就當買個娛樂,做為與朋友間的聊天話題也不錯。
可是等到同事算完付了錢,我卻沒有採取行動。

走出朱姐的「工作室」,同事說:「我像是花了1000塊來聽朱姐講一些我已經知道的事。」
前途茫茫,我們都需要藉由一些方法來證明自己的想法是對的。
不過眼下,餓了很久的我們更想飽餐一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