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的天氣過得太久,一看到太陽就掩不住欣喜之情。
雖然昨天的溫度還是很低,但就是不想待在家裡,立刻打電話約朋友一起去龍山寺晒太陽。

每年新年龍山寺都有鑽燈腳祈福的活動,只要站在主燈下許願,就能求得一年好運。
馬年是「馬到成功」,今年雞年就是「雞(居)家平安」,真佩服想出這句吉祥話的人,
我們想了老半天也只能想到雞(機)不可失、金雞報喜之類的,一點創意都沒有。

走進廟裡,拜拜、求神問卜的人很多,解籤處前大排長龍。
有個日本女孩跟月下老人求了一條紅線,我跟朋友也想試試看,但我沒求到。
是緣分還沒到嗎?還是我不夠有誠意?因為我還一邊想著,
去年朋友的男友也在龍山寺求了一條紅線,後來兩個人還不是分手了,所以故意不給我?嗚~

離開了龍山寺,我們接著走路到西門町(很像觀光客的萬華半日遊行程)。
原來是想喝楊桃湯的,可是實在太渴了,就在萬年大樓吃了粉圓加愛玉,
雖然身上還穿著羽絨背心,但是很有夏天的感覺。

在這種有太陽的冬天走路真的很舒服,既不冷也不會流汗,一路散步到了228紀念公園(真的很像觀光客),
幸好出門穿的是球鞋,不然我的腳板應該僵了吧,外加腳底長繭。
晒太陽真的很好,只要常常好天氣,向日葵應該不會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