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先說在前頭,如果哪天我又沒事亂哎哎叫,可別拿這篇文章來堵我的嘴。
不過我想至少有個遠在紐約的小污泥,可以陪我一起在MSN上亂亂哎。

在適婚年齡的時候,突然沒了男朋友,得到的結果就是周遭朋友特別關愛的眼神,
最具體的表現是介紹對象。其中最積極的是Sandra,我們還沒分手,
她就已經想到一個可以介紹給我的人選。突然之間,身邊似乎充滿了曠男怨女
(或說「單身貴族」),就像散落一地的襪子,東挑西撿,卻始終湊不成雙。

不是我們生性愛挑剔,只是找對象這事也得有些堅持吧,
不然愛情的發生太容易,就變得一點價值也沒有了。於是,
面對朋友遞送上來的名單,我們總能找到搪塞的理由,
胖瘦高矮、長相、個性、工作能力都能拿來作文章,說到底就是不喜歡。

想緊抓結婚前最後幾次放縱的機會,再多嘗幾次愛情的甜頭
(前提是,每次戀愛都很短)。因為我們都太清楚愛情的本質,
一旦過了熱戀期,彼此都不想再戴著可人的面具,
我們越來越不想違逆自己的意志去討對方歡心,爭吵和冷戰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即使彼此相安無事,也是因為厭倦了再過惡言相向的日子,
站在利己的角度,乞求平靜度日,而不是真的善解人意。

「等妳玩夠的時候,妳就沒人要了,」朋友惡毒地警告我。
是的,我們的青春正在逐漸褪色,我們也經常感嘆自己在愛情市場上,
越來越沒有籌碼,但是應該因此感到焦急嗎?

如果我們夠幸運,或許能找到擁有相同生命情調的人,開心過著每一天;
如果不能,又何必輕易妥協,因為寂寞而勉強自己找個伴,
同樣付出青春和關懷,為什麼不把那份心力拿來愛自己?

有個朋友在外資銀行工作,她的新同事在3個月試用期滿的時候,
和負責帶她的男同事宣布結婚的消息。雖然那新同事得辭職,
但這3個月讓她賺到一個金龜婿。讓人不得不佩服金融工作者的投資眼光,
就連擇偶也一樣快狠準。

或許哪一天,我找累了,可能也會突然閃電結婚,但在那之前,
我只想放慢腳步,過好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