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得從那天去淡水吃炭烤說起。一起去的朋友對那種會閃閃發亮的螢光棒、電子球之類的東西,特別有興趣,可惜擺攤的媽媽說只送不賣,填了問卷就能免費得到,於是我和朋友以我們的資料交換了廉價的螢光棒(而且還不附電池)。

那是一份調查旅遊行為的問卷,果然幾天後,接到了某旅遊機構打來電話,說是有免費的住宿券和贈品,只要去參加2小時的說明會,就得拿到這些住宿券。電話中,小姐還特別強調他們絕對沒有推銷售行為,重點是要送住宿券給我。

一般人聽到這裡,應該就會拒絕了吧?如果是以前的我,我應該不會讓她有機會把話說完,但是最近看了同事寫的一本書,我決定照書上說的去試一試。

同事的那本書叫做《情報達人養成術》,裡面提到,不要急著拒絕推銷員,反過來纏著他們,假意對他們的產品有興趣,說不定可以獲得一些平常不知道的事,甚至是關於他們所在的產業鏈情報。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而且我也滿想知道他們到底在「搞什麼鬼」,就跟小姐約了時間,到他們的公司去瞧一瞧。

相見歡
在赴約之前,我已經先放過他們一次鴿子了,因為遇到了326的大遊行。小姐一打來就裝熟,問我怎麼沒去,硬要我再跟她約個時間。然而錯過一次機會,我已經有點意興闌珊,就推說沒空。想也知道,他們沒那麼輕易放棄的,畢竟我可是上鈎過人。

隔了一週,小姐從活動開始前兩小時,每隔一小時就打一通電話給我,確認我是不是出門,還會不會去參加。在電話裡還說,因為是星期六,報名的人很多,雖然幫我留了一個位子,但如果我遲到的話,不能保證我還有位子。

走進他們的辦公室,小姐立刻很熱絡地跟我打招呼,要我簽到。然後,走出一個可愛的小帥哥,他是我的解說員。會場裡,擺著幾張小圓桌,肥羊和解說員兩兩併肩坐下。我環顧四周,每桌都是一男一女,視肥羊的性別而定,而且肥羊的年紀看起來都還滿輕的,女肥羊的打扮都還不錯(其實除了我之外,只有一個女生),男肥羊帶著眼鏡,看起來很老實的樣子,年紀都不到30歲。

「我以為說明會是很多椅子排排坐,台上有人在解說那種,」我忍不住對著我的解說員說。「那樣的方式,可能會聽到想睡覺,」解說員笑著說,他的側臉有點像羅志祥,還會模仿豬哥亮和小豬,相當會搞笑。會場裡放著小野麗莎的Bossa Nova,讓人心情很放鬆。

看到這裡,或許你會納悶,去聽說明會跟blind date有什麼關係。其實除去後半兩小時的銷售時間,前面兩小時的交談還滿讓人開心的,解說員的安排,就好像男女的初次約會,我猜這是他們故意製造的假象,心裡暗暗佩服起活動設計的人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