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買到尺寸太大的鞋,Celia笑我老是買錯鞋,就像老是挑到同一種錯的男人。

一般架上擺的鞋會比普通size還大,好讓客人試穿的時候,得到自己的腳其實很小的假象。而我,是那種很「隨遇而安」的客人,除非那雙鞋真的大到離譜,否則我一定會照著試穿的size把鞋買回家。

在鞋子還新的時候,稍大的鞋還勉強穿得住,隨著時間流逝,高跟鞋越穿越鬆,它變得越來越不合腳。走起路來,就像腳有千斤重的討厭小鬼,高跟鞋像拖鞋一樣「拍啦拍啦」的聲音著實讓人討厭。尤其在趕捷運或公車的時候,它往往成為最大的阻礙,不但會拖累我追趕的腳步,有時候還得擔心它乾脆耍賴留在原地,等我回過頭去撿它。

我本來不覺得買錯鞋是件什麼了不起的事,當第一個人跟我說:「鞋子不合腳,可能對腳不好。」我不以為意,因為只有我自己知道,在那個當下,我是多麼需要買下那雙鞋來滿足我自己。


可是當第二個人、第三個人都開始提醒我這件事,我才發現買錯鞋就像一個無形中養成的壞習慣,我不但不自覺,而且還改不了。

星期六下午的姐妹聚會,小艾送我一雙很優雅的白色高跟鞋,不過大了一點,於是我們一起到鞋店去換鞋。「這雙有沒有比較合腳?」店員小姐問。「嗯…」我遲疑好久,坦白說,當我穿上36號鞋的時候,我還有點不適應。

是不是真的挑錯男人,我不知道(其實自己並不這麼認為);在一星期的開始,穿著對的鞋出門,腳下的人生是不是能就此變得開闊,當然也沒人敢掛保證。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穿新鞋絕對是擊敗Monday blue最好的辦法,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