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只要是女生,都有或多或少不同程度的公主病,至少我有,而且症狀還不輕微。所以朋友問我找男朋友的條件是什麼,我說要高瘦斯文,會打籃球。

「妳很夢幻耶!」朋友笑我。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的要求很夢幻,直到我看壹週刊採訪一名大一女生,她找男朋友的條件正巧和我一樣,我才發現自己真的很夢幻,而且還是停留在女大學生時期。

最近同事交了新的男朋友,他看起來有點兇,不少人說他長得像郭桂彬,「拿」和「哪」、「球」和「ㄑㄧㄨˊ」的咬字老是分不清,有時候說話不太得體(有熟人指稱那是白目),同事像指導老師一樣,經常得對他使眼色,暗示他有些話應該等到回家再說。

「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跟他在一起?」我問同事。

「因為他很會逗我開心。」同事回答。

「我到現在還是不能接受你們在一起的事實。」雖然是在開玩笑,話裡也有幾分真心話。

推究原因,終究是因為同事的新對象不符合我的期待。既然有公主病,當然會認為理想的對象應該要有英挺的身材、帥氣的臉孔,說話幽默又有觀點,風度翩翩,一點也不台,但事實是同事的男友並非如此。(好像管太多了,關我什麼事啊?)

昨天晚上,我成功勸阻一個追求者趁早放棄。我用的理由是,我希望男朋友是個彬彬有理的人,他不太符合我的期待,而且我的朋友不會像他那樣說話,把當普通朋友的可能性都阻絕。

他坦承自己有時候說話是偏沒水準的,但是他認為這樣才能表現真實的自我,不想勉強自己去偽裝。他說的有幾分道理,不過「白目」和坦率還是有些微差距,講話得體不代表一定要文縐縐。就像我雖然很愛裝甜美,但是我說的還是白話文,待人一樣很真誠……。

我想,我的公主病暫時是好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