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人很胖,心卻很瘦,工作很忙碌,個性卻變得很孤僻。

很想要有個男朋友,可是算命的卻說,我要到農曆6月才會定下來;而根據開運鑑定團的說法,我在國曆4月還會有個爛桃花。我想,寧可信其有,因為這多少有點準。在2月份的時候,有人在電話裡跟我說:「開運鑑定團說妳在2月和4月會有爛桃花。」

「是說農曆還國曆?」我問。
「國曆啊。」
「那2月不就是指你嗎?還真準,而且還是從2月1號就開始。」果然,這個男生也隨著2月結束、3月到來,消失在我的生命裡。

大多數時候,我覺得一個人挺好的,至少出去玩的時候,不必交代行蹤,想去哪兒就去哪兒,完全不需要遷就另一個人。一個人的優點,我可以舉出十百個,但是一個人的缺點呢?

C說,只要有姐妹們的陪伴,沒有男朋友也沒關係。前些日子她生日,但是鳥事卻一堆,最經典的莫過於收到Airwave口香糖的生日禮物。(她如果知道我把這件事昭告天下,大概會揍扁我吧!)對方不是個小氣的人,只是生活圈非常小,不知道什麼叫名牌,最常出入的通路是便利商店,所以他在便利商店裡發現C最常吃的口香糖,便買來送給C當生日禮物。

「只能說他真的很細心,也沒辦法怪他什麼,如果他認識名牌的話,他會發現我很愛背Gucci的包。」是啊,相較之下,收到Gucci真的會讓人比較開心,不過一個細心但是不貼心的人,真的無法責怪他什麼,尤其是當你也能感受到他的用心。

經過這件事之後,C暫時對交男朋友不抱任何期望,決定跟姐妹維持良好情誼就好,她相信任何一個女性友人都不會做出送口香糖當生日禮物這檔事。

然而,另一個已婚婦人卻大力讚揚兩個人的好處,她說至少可以不必再一個人吃飯,就算老公沒空,還有兒子能陪她吃飯、睡覺。

如果只是需要陪伴,現在的我並不缺少什麼。我的飯局明顯比以前增加(哈哈,從我日漸寬廣的身材來看就知道),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盲目的青年被我假甜美的外表欺騙,做我短期的玩伴、司機兼出氣筒。跟朋友的聯絡更頻繁,待在家裡和大頭(我弟小孩)共享天倫樂的時間也變多了,還有更多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是我總覺得缺少些什麼。

雖然這些事,家人朋友也能做,但我還是希望能有個人隨時掛念著我,擔心我有沒有吃飽,天冷了有沒有多穿衣服。當我覺得委屈的時候,能夠有個人摸摸我的頭,跟我說沒事了。

我覺得我堅強了好久,熱情擁抱當下了好久,就當是春天來了的副作用吧,暫時讓我軟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