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有個同事問我跟交往多年的男朋友分手是怎麼樣的一種心情?因為她正在考慮要不要跟交往5年的男朋友分手,所以想聽聽我的想法。

當時我回答她,我跟男朋友分手其實是很無奈的,因為他變心了,我只好接受事實。不過隨著時間的拉長,這樣的結果是好的,否則我們不會記起認識新朋友有那麼讓人開心,開始一段新戀情會有多甜蜜。當你不必再遷就另一個人,你會開始正視自己、傾聽內心的聲音。「過去一年,我的生活過得很精彩,我並沒有輸。」個性好強的我最後還是不免下了一個不願服輸的結論。

過了一段時間,同事跟男朋友分手了,理由是男朋友另結新歡,她雖然難過,同時也很開心,因為她可以毫不猶豫地離開男友,不必再考慮多年的情份。

我們在MSN上相遇,她忍不住問我,我上次跟她說「對象再找就有」這種話的時候會不會心虛?不然我怎麼會過了這麼久還找不到?

「不會啊,好男人滿街都是。」我大言不慚地回答,還舉了很爛的例子,說身邊的同事甲和同事乙都很好,只是我們不會喜歡而已。

我最近常常認為,男人就像迴轉台上的壽司一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這盤錯過了,下一盤很快就會出來。

「我只是很懊惱,我花了5年時間,才發現這個人根本不是我要的。」同事說。

矮油~妹妹,妳不過是滿懷期待地拿起一盤以為會很美味的握壽司,吃下去才發現上面的生魚片早就乾了,耐心點,下一盤很快就會轉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