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說自己是理工科女生,不過今天晚上我才發現,我是理工科女生,但我是硬體組的才對。

之前一直因為自己使用3C產品完全沒有障礙,而自豪是理工科女生,這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我是硬體組的,我可以自己摸索組裝電腦硬碟,胡搞瞎搞調Jump,但是對於軟體,我只能舉手投降。

比起3C產品的直覺式介面設計,對我來說,網頁操作的難度難上許多(或許對理工科軟體組的女生來說,現有的網頁介面操作也挺直覺的),所以在我的部落格上曾經短暫出現過有圖片的文章(只能原寸插入圖片,這已經是我的極限,無法再重製或編排),後來都以純文字出現。

一切都起因於朋友傳來的網頁,他說有杜拜人看他的文章,而且根據Google Analytics一星期以來的紀錄,不但能知道讀者的所在區域、讀者因為什麼關鍵字而連結到網頁來、在網站逗留的時間、甚至有多少人將他的網頁加入書籤以及回客率,統統都可以知道。

抱著好玩的心態,我也想在我的blog安裝這個有趣的追蹤程式,誰知道這才是麻煩的開始。我試了好幾回,甚至Google到如何在無名安裝Google Analytics的方法,還是不行。朋友說Google教得很清楚,但是我看得很模糊,最後在那篇教學文章的回應裡,找到了問題的解答──金卡會員才可以。

當然,我不是金卡會員,我的網誌也荒廢很久了,要不是最近又收到高中同學的紅色炸彈,恐怕早就變成另一個網路廢墟。

「搬家吧!」朋友說:「無名不是高中生在用?」為了催促我搬家,連無名是25歲以下在玩的字眼都出來了,於是我開始我的搬家大業。

雖然學長說一分鐘就能搞定,可是我花的時間可不止一分鐘,後來還是參考了網路上的不累搬家法才完成。原本以為搬好了家,安裝Google Analytics應該就像貼文章一樣簡單了吧,沒想到還是不行。

就在我準備放棄,以為自己要像前幾個星期無法還原魔術方塊那樣帶著遺憾入眠,在睡著之前,在腦子裡反覆思索到底用什麼方法才能解決時,我突然想到剛剛Google到的教學文章,果然成功了!

雖然搬了新家,不過24小時後,我就能驗收Google Analytics的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