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龔大中已經很久了。事實上,我認識的龔大中,都是透過他的妹妹、也就是我的同學口述。從他還只是個廣告系的學生開始,他如何在畢展時贏得讚賞,退伍後如何以別出心裁的履歷找工作;進入奧美後,做了哪些吸引人注意的廣告,甚至2535雜誌想找龔大中寫專欄,都是靠著同學居中傳話。(明明就有彼此的e-mail、電話,卻偏要透過中間人)

「當創意遇上創意」,這是龔大中替專欄取的名字,一如他在廣告作品中所表現的風格,龔大中的專欄命名也故意玩起文字遊戲。前者指的是他,因為廣告人都管文案叫「創意」;後者指的是他所喜歡的創意。可惜2535欄目只有英文,所以這個梗,只有每個月交稿時出現在信件主旨和檔案名稱裡,而編輯是唯一知道的人。

每期專欄裡,龔大中都會跟我們分享一個他看到的創意。第一期是五月天,儘管五月天被稱為天團,但搖滾迷總不把它放在眼裡,經過10年歷練,2012年搭上世界末日話題的專輯,五月天用音樂為自平反,也讓包括龔大中在內的部分搖滾迷徹底改觀。第二期介紹的是從廣告業務改行從事藝術創作的妮可,如何在上海自創品牌將老東西翻新;第三期則是來自山林的女孩,如何做出讓村上隆感動的動畫。

而這期,龔大中破戒介紹了自己的作品,他自嘲寫得又臭又長的故事,講的就是去年多喝水15週年影展,他所拍攝的其中一支短片「跳舞吧!牧牧」,在籌備及拍攝過程中,所遇到種種不可思議的過程。

”有多久,我們忘了我們來自於哪裡,祖先傳遞下的東西。而莫名的機遇與靈感,又何嘗不是上天給予的旨意。透過我們傳遞著一些訊息,期待說出令人感動的故事與驚喜。”身為龔大中專欄的第一個讀者(這也是編輯工作最大的好處),每次看完總是覺得很感動,勵志當然不是他寫專欄的本意,可是為了實現夢想背後所付出的熱情,往往是最令人動容的,儘管那些創意人都曾經和你我一樣,只是個平凡的上班族。

本期龔大中專欄,強烈建議搭配內容提到的「跳舞吧!牧牧」一起服用。它讓讀者(風尚旅行社總經理游智維)在半夜3點的速食店,一邊吃著勁辣雞腿堡一邊掉淚。我想它應該很適合長時間戴隱形眼鏡或有乾眼症的上班族,因為網友不約而同表示:「這段影片好好哭!」國修老私也說過,偶爾哭一下有益身心健康,今天是小週末,感動過後你會更清楚自己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