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石梯坪單車環島

 今年年初,同學問我要不要去環島騎車?原本想一口答應的我,聽到騎車立刻把到嘴邊的話吞回肚子裡,「我可以坐火車、開車環島,但不想騎車。」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同學搬出電影《練習曲》的經典名言來說服我。

「一輩子都不會做,就代表那不是真正想做的事,所以現在也不用去做。」年紀越大越不能吃苦,旅行這件事更是。

儘管如此,還是希望能用緩慢的步調在台灣各地小旅行,在每個地方生活個幾天,即使沒辦法一口氣環島,沒辦法像苦行僧一樣以步行、單車環島,還是可以用不一樣的方式去認識台灣,看看天龍國以外的世界。

最後,不免要老王賣瓜一下,本期2535有篇勵志又感人的單車環島旅行後記,作者小巨人說原來落山風不是恆春才有,人生也會遇到;所以當他低潮時,就會想起被風吹落又咬牙牽起腳踏車的情景(當然不免罵了幾句髒話),這篇文章我讀了2次,每次都讓人熱淚盈眶。也有站在人生十字路口、專程回台騎車的上海打工族,還有很辣的重機女騎士……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屬於熱血的那一掛,可以把環島行程拆解成好幾段,台灣有好多好玩的地方,而且不同季節還有不同玩法。事實上,在5月底截稿後到6月中截稿前,我分別去了花蓮石梯坪、香港和台南,以後有空再分享(通常就會忘記這件事惹……)

Feature開門頁

這是攝影Bonnie Chiu的照片,最後放在雜誌上引誘大家出走的就是這張,我想比起陰雨天騎單車的苦樣子,豔陽天應該比較吸引人!

arrow
arrow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