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3 14.49.28  

因為採訪建築師謝英俊,第一次到了日月潭,起初還煩惱找不到司機攝影,甚至以台中日月潭之旅來引誘朋友充當攝影兼司機,誰知他工作太忙走不開,還建議我找格上租車,幸好有善心人士指點我搭南投客運。朋友知道後問我:「都找不到司機,會不會覺得自己不再少女了?」

「想找還是找得到啊……你這個虛歲40的中年男子憑什麼攻擊我?」不服氣的我立刻反擊。以前年輕的時候很習慣麻煩別人,到了現在這把年紀,最可靠的司機反而是隨叫隨到的小黃,從台中高鐵站出發到日月潭的直達車只要80分鐘就能抵達,跟自己開車的意思一樣,而且來回票才340元,幹嘛要為不熟悉的路況傷神?

8點半搭上南投客運,乘客多半是歐巴桑,車裡播放那卡西曲風的台語歌,讓人以為自己其實是和當地進香團湊團。吃完早餐,客運已經朝九族文化村、日月潭方向駛去,蜿蜒山路讓一夜沒睡好的友人暈車又哇哇叫,她拿出「萬金油」(明明是小護士,她偏要說她是萬金油)在太陽穴、人中抹了幾下,她這個老人家的舉動,證實我們的確是長青團的一員。

到日月潭很快,還沒有機會補眠就已經到了目的地,下車地點對面就是水社遊客中心,每15分鐘有一班環湖公車,本來想排隊買1日乘車券(80元可無限次搭乘),結果公車就到站了。我和朋友急忙跳上車,到依達邵的票價2人64元。夏天果真應該到山上避暑,雖然太陽很大但坐在遮蓬底下一點兒也不熱,如果想要爬山,可得注意小黑蚊,難怪在網路上看到很多謝老師的照片,總是長袖長褲穿涼鞋還穿襪的造型。

boat1        

採訪結束後,我們決定也當一下觀光客,船班一趟100元(全程300元),往返水社碼頭、玄光碼頭和依達邵碼頭之間。日月潭的碧綠湖水襯著遠山、白雲,讓人忍不住唱起了太湖船(好老派),在大家等著下班的週五午後,搶先一步在風景區過週末真的很快樂。回到水社碼頭,我們去了雲品吃下午茶,每人低消120元,起初覺得英式下午茶份量太多,想單點菜單上沒有的鬆餅,後來發現單人午茶含冰淇淋鬆餅、10種甜鹹點和飲料,580元的價錢其實跟單點加飲料差不多,2人合吃再單點一杯飲料會比較划算。此外,雲品的服務也很週到,我問小姐能不能柳橙汁混葡萄柚汁,她還很認真地問我混合比例,然後詢問吧台人員能不能準備。雲品大廳酒吧的環境很舒服,但是自動彈奏的鋼琴後來卻很失控,如果現場有人坐在那裡彈奏,我應該會毫不猶豫衝過去巴他頭,或許服務人員已經見怪不怪,就是沒有人去讓鋼琴停止演奏。如果不是貪圖舒適的沙發和乾淨的廁所,也可以考慮待在水社碼頭附近的星巴克。

雲品下午茶  

從雲品搭環湖公車回水社遊客中心,可以參考文武廟站的時刻表,飯店人員說誤差約2~3分鐘,而且不用走到文武廟站牌,只要站在飯店前面攔車就可以,2人票價大概是54塊(有點忘了),但搭計程車要200塊。從水社碼頭離開的時候覺得走路有點累(明明在船上都坐著),跳上計程車,司機問我們知不知道行情,3個公車站的距離就要200塊,讓人有點無法接受,最後以150元成交。不過,風景區就是這樣,能夠走路或搭大眾運輸工具,就盡量別叫計程車。到日月潭即使不開車也很方便,它有水陸空(遊艇、公車、纜車)等3種環湖交通工具,還有環湖單車道,也有和高鐵車票、南投客運搭配的套票,可以自行精算最實惠的購票方式。

當公車回到水社遊客中心,到台中高鐵站的直達車已經停在那裡載客,在日月潭我們深刻感受到什麼是無接縫接駁,公車、客運的班次之多,即使錯過了也不覺得可惜。回程時乘客年齡明顯比早上的長青團年輕了30~40歲,車上音樂變成王傑專輯(但是聲音、唱腔很像的山寨版),感覺像是結束日月潭的畢旅準備回家,而伴著我們踏上歸途的是天邊的一抹紅霞。

2012-07-13 18.42.41  

關於日月潭的各種旅遊資訊,請參考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網站

關於謝英俊的專訪,將刊登於9月號2535,請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