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 cream

 

拍完冰淇淋的中午,我們坐在攝影棚的沙發上,各自吃著自己喜歡的冰淇淋口味。

 

看著這些堆疊的冰淇淋,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假借報導名義騙吃騙喝,明明只是要介紹幾個口味,店家卻慷慨又熱情地提供了比我們預期還多的選擇,所以每次拍食物都故意選在早上10點多的時間,邊吃邊拍,像參加同樂會一樣,拍完剛好可以一飽口福。

 

 

之前介紹啤酒和氣泡飲料,一般想到的下酒菜不外乎肉乾、花生、熱炒之類的,我則偏好搭配冰淇淋。

 

跟朋友在小7買飲料的時候提到這件事,她聽了以後滿臉的狐疑,為了證明我是對的,當場買了一罐麒麟冰結和Haagen Daz,坐在小7座位上喝了起來。(後來在別的門市看到禁止飲酒的規定,難道是因為我們?)

 

 

拍照當天,攝影一樣是一臉的不可置信,我們鼓吹他吃了一口,再喝一口冰結夏多內白葡萄調酒,他當場幫文字把稿子都寫好了,「冰淇淋蓋掉了酒味的苦澀,殘留在舌尖的綿密口感,讓人很想再喝一口。」

 

本來下午3點還有拍照工作的他,只想喝一口嘗嘗味道就好,沒想到冰淇淋讓他太想再喝,一杯8分滿的酒一口氣就喝到只剩一口,然後陷入微醺的狀態。

 

雜誌刊登時,除了規定要放的警語,在內文裡也不斷提醒讀者要慎選飲酒時機,以免因為酒太順口而過量,導致影響工作或作息。

 

除了吃吃喝喝,雜誌裡還有介紹熱門應用程式的單元,剛買iPhone的時候,還會定期看App Store又有哪些新程式,現在我都是編稿的時候,一邊拿手機拍QR Code,下載文章裡推薦的應用程式,就連拍QR Code的App,都是因為前幾期裡文章介紹才下載。

 

我常在想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做2535這本雜誌?尤其遇到一些討厭事的時候,我更忍不住這樣反問自己。

 

這個問題,在我昨天拿起手機拍Word檔裡的QR Code時,得到解答。

 

當然得到的不止下載應用程式而已,每期的人物專訪,不管是小有名氣的受訪者,或是和一般上班族無異的素人,他們追求目標的熱情和勇氣,都讓人受到鼓舞(儘管看完生活還是沒有任何改變)。

 

我從來就不是個上進的上班族,所以2535雜誌也沒打算以上進為目標,尤其當看到某管理雜誌把運動都變成一種競爭力,給自己最好的運動理由就是能為履歷加分,我很慶幸2535還能提供另一種觀點。

 

不管是工作、運動、旅行、興趣或其他,這都是我們喜歡的生活型態,因為能讓自己開心所以投入,專注、積極、正向、團隊精神……,都只是附加價值而已。

 

對不起,我認真了,忍不住又寫起編者的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