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幾個有一陣子沒碰面的姐妹聯絡,結果被紅色炸彈炸到的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這裡的炸彈指的不止是結婚的喜訊,還有得知她們結婚喜訊後的震驚程度。

先是吃飯時,無意間看到朋友手指上閃過的鑽戒,還沒來得及追問,她就說她要結婚了,男友在她生日那天求婚,雖然不在計畫之中,還是欣然接受這樣的結果。

以上情節還屬正常範圍,另一件比較爆炸的是大學同學的婚訊。某天,結束下午的採訪回家以後,才上線就立刻看到學姐驚慌傳來的網頁連結,她說:「妳看某某要 結婚了!」我很快地把文章看了一遍,漏看了重要訊息,還怪她大驚小怪。從來沒有人知道她交了男朋友,沒想到一知道就是兩個人已經要結婚的消息,對方還是個 日本人。

不過,最爆炸的還是上星期來自同事的消息,足足讓我震驚了好幾天,而且遲遲無法將這消息散布出去。在兩、三個月前,同事跟我說她有了一個小男友,由於年齡的差距,加上才交往不久,所以還屬於地下戀情的階段。

幾個月後,她要結婚,而且懷孕了。

我的反應還是一如往常,只能一直說著「好妙」、「怎麼這麼鮮」之類言不及義的傻話,好久以後才能回過神來,認真地跟她說句恭喜。

「我每次都會想還有妳擋在我前面,」我在電話裡這麼跟同事說,她曾經是我單身女性如何過好單身生活的典範,沒想到現在她也要結婚了。

「當妳應該結婚的時候,自己就會知道該是結婚的時候了。」在這個時候,同事還不忘以大姐姐的身分給我一些人生的指引。

本來眼前還排著黑壓壓的一群人,突然之間,一個一個地脫離隊伍,自己卻漸漸離排頭越來越近,說不出是寂寞還是失落?我現在只想找張紙來,把我身邊仍舊未婚的名單重新再列一遍,好好盤點一下跟我同組的組員還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