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我接受以前同事的提議回公司打工2個月,原本還抱著很天真的想法,心想反正夏天那麼熱,有個地方可以上網吹冷氣也不錯。可是就在報到的第一天,我開始心生悔意,我雖然不是過動兒,卻難免有種辦公室椅子坐不住的感覺。尤其是一些必須固定參加的會議,讓本來可以隨意安排的時間,突然有了幾個填好的洞,更讓人心裡覺得彆扭。

不過,就在下班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讓我突然回想起當年剛進公司的樣子。跟我同天報到的還有一個新人,正巧是系上學妹,就坐在我當年曾經坐過的位子。我想她應該也和我當年一樣,一大早就到公司報到,結果大部份同事都在中午以後才陸續來到公司,只能翻著雜誌度過無聊的一天。
就在我準備腳底抹油開溜的時候,突然聽見當家一哥跟她說,如果沒事可以早點回家,我也開始收拾起自己的家當準備回家。在走向公車站牌的時候,歸心似箭的我不小心趕上她的腳步,在狹窄的人行道上,我只能緊緊尾隨著她,然後不小心聽到她在講電話(學妹,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偷聽的,只是湊巧新聞系的人耳朵都大一點)。她在電話裡跟對方說,同事都差不多在下午進公司,在辦公室裡閒聊(意指相處得很融洽這是我自己的註解),然後一哥跟她說沒事可以早點回家,還解釋因為剛截完稿所以比較輕鬆,接下來工作會比較忙。當然她也講到熬夜加班的問題,但是可以補休讓她覺得很開心,總體來說,這是份好工作。

我不禁想起自己應徵到工作後回家向媽媽報告,我媽只給我一句話,叫我馬上換別的工作。我當然沒把我媽的話聽進耳朵裡,果然遇到第一個截稿期,我就開始在公司待到三更半夜(據說這情況已改善許多,只有在最後收工那天會待到12點),還發生過總編交代我把稿子先看完一遍再想怎麼下標,結果看完稿子已經是隔天早上7點。

雖然當時感覺很痛苦,但我想也只有年輕人才有這種耐操的體力(注意,是體力不是精神,對現在一沒睡足8小時就會精神很萎靡的我來說,春最無敵的就是體力),經得起這樣的考驗。也因為一起熬夜奮戰,跟同事之間都培養出不錯的感情,即使多年後各奔東西,每次退輔會的聚會都有一、二十人的號召力,而當年在辦公室裡熬夜等待、打發時間所做的各種蠢事,跟長官(當然他們都很不習慣我們這麼稱呼)之間的頂撞,都變成一個個甜美的回憶(應該是甜美的吧?至少每次重提往事,大家都是笑個不停)。

多年後,重回原地,我的心態卻老練了不少(可惡的是,連皮膚都沒以前透亮有彈性)。不曉得那學妹在幾個月後會不會埋怨自己誤入歧途,不過藉著2個月的打工機會,重溫當年的舊回憶,好像也是個不錯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