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爸爸的餐廳在過年前結束營業了,成為不景氣下的又一名受害者。不過他可沒有時間消沈,就在同學還在擔心爸爸再過幾年就要六十了,大樓管理員的工作恐怕也輪不到他的時候,陸老爸老早就有了想法,而且經過幾天實驗,得到了路人十足的肯定。

陸老爸開發了一種特殊口味的泡菜,粉橘的泡菜汁看似溫和,卻有一股讓人意想不到的辣味出現在喉頭。有個朋友在試吃後,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辣的味道從哪裡來?」這泡菜表裡不一的強烈反差,讓人吃一口就留下了深刻印象。

album_photo_11783_070300.jpg

除了直接吃,我還喜歡把泡菜丟在湯裡煮。丟一、兩片泡菜,和著大白菜一起提味,煮出來的湯很甜,卻沒有什麼泡菜味。當然泡菜也可以丟很多,直接把它煮成泡菜鍋,含著湯汁的泡菜那種清脆的口感,總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我也嘗試用來煮成泡菜湯餃,可惜泡菜丟得不夠多,雖然水餃入味了,湯卻沒什麼味道。

我最最推薦的是和辛拉麵一起煮,雖然現在對辣的接受度變高很多,但整包辣粉全加還是讓我有點受不了。在我加入泡菜實驗後,泡菜的酸味讓泡麵辣粉變得順口許多,泡菜醬汁裡的粉狀顆粒讓湯瞬間變得濃稠,粉紅的顏色也變得更能挑動食慾。

不過隨著大白菜的季節過去,加上女性消費者們反映白菜太冷,吃多了對身體不好(其實阿基師講過:加薑片煮湯或燉補可以將寒性去除),現在已經改成高麗菜囉!據說除了更加清脆爽口,也改用海鹽醃製,完全不添加味精。同學說,2.0版的泡菜獲得眾人的一致好評,讓陸老爸決定全部改用高麗菜來製作泡菜,大白菜只好等今年冬天再出場了。

從小給爺爺奶奶帶大的同學,跟爸爸的關係原本很生疏,可是陸老爸的創業作卻讓他們的互動更緊密。陸老爸負責泡菜製作,同學包辦設計和網路行銷,同學弟弟則張羅包裝罐、鋁箔真空袋等相關設備,父子從一個月見不到幾次面,變成天天通電話。每次通話,同學總是興奮地告訴陸老爸,泡菜又賣出了多少、又有誰大讚他做的泡菜真好吃等各種好消息。創業需要勇氣,對於到了退休年齡卻又要重新開始的陸老爸更是如此,但他或許根本不擔心這問題,因為在他的泡菜裡已經蘸滿了信心。

album_photo_11638_006863.jpg

想訂購陸老爸的泡菜,點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