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那麼久,大頭終於登場了。大頭是我弟的小孩,現在一歲多。

小動物剛出生的時候,往往是他們最可愛的時候,不管是人類或動物都是如此,因為還是弱者的他們只能靠著裝可愛,來博取憐憫和保護。

大頭雖然還小,卻很懂得這個道理。

他才出生不久,就很懂得拍照要看鏡頭,所以我當時幾乎是天天幫他拍照,替他用相機來寫日記。

在他4個月的時候,同學到家裡來看他,他當時已經會用笑容來逗我們開心。「那只是他偶然牽動嘴角,他不是真的在笑,」雖然同學一再強調那麼小的嬰兒還不會笑,但是我們堅持相信,他是真的懂得笑,因為他笑的timing總是抓得剛剛好,哪來那麼多偶然牽動嘴角。

我爸媽帶大頭出去玩,他坐在餐廳準備的兒童椅上,還會不時對著鄰桌的客人笑,或是走到別人身邊輕拍他,然後轉身跑掉,跟人家玩捉迷藏。

大頭就像是一個大玩具。我常常替他買了新衣服,回家就立刻替他換上,玩起穿衣遊戲,只要誇他超起來好可愛,他就會笑得很開心。有天,他在我房裡玩,他很開心地把自己拋向棉被,我順勢用棉被把他捲起來,像春捲一樣,其實還挺好玩的。

我時常看著大頭,就忍不住想著:將來他會長大,可能會受女孩子歡迎,可能會為失戀所苦,也可能會讓人傷心。我想是我想太多了,但我始終有個憂慮,不知道大頭還能任我們擺布到什麼時候?三歲以後開始叛逆了怎麼辦?哪天開始嫌我們囉嗦了怎麼辦?

大頭,要聽姑姑的話喔,我們把你養得那麼可愛,可不是要讓你長大變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