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適婚年齡,卻沒了男朋友是什麼感覺?
我想,是一種無能為力的輕快。有人追問婚期的時候,
就可以理直氣壯地說沒對象,所以沒著落。

從去年開始,同學裡結婚的人越來越多,女生們湊在一起,
總是很認真地在交換各種結婚資訊,從拍婚紗、訂飯店到晚宴節目,
都是討論的內容。我向來就不擅長表現出那種沈醉在愛河中的小女人模樣
(最多3天吧),面對這種話題,只能在一旁陪笑。

星期天,我又去參加了高中同學的喜宴,這是去年9月以來的第3攤。
坐下來以後,我假意問了旁邊的同學什麼時候結婚,
她回答:「今年來不及了,明年吧!妳呢?」

「我還在留連忘返,」我開玩笑地說。我把它當成開玩笑的問候語,
沒想到居然真的得到一個明確的答案,如果我媽在場,
她一定會說是適婚年齡到了,結婚是很自然的事。而我,
只想好好把握還可以賴在家裡,不必擔子一肩挑的悠栽日子。

之前經常在公司熬夜工作到天亮,每當我回到家裡,
發現房間已經被整理過,忙到沒時間洗的成堆衣服已經晾乾,
棉被還有曬過的暖味,心裡總會有種滿足:「回家真好!」
一旦離開了家,就再也沒辦法享有這種早上有媽媽準備早餐,
打理一切瑣事的小姐生活;反過來,還得變成提供全家幸福感的最大供應商,
我當然想再繼續自私一陣子。

(接下來是感性時間,其實大部分時候的我,並不是這麼纖細的)

日後,當我回想起這段時間,我應該是充滿感激的吧?
感激上天的安排,讓我盡情享受最後的單身生活,
因為我知道如果沒有這段時間,以後的我可能會多少覺得不甘心。

這段一個人的旅程,就像一場試煉,讓人更深刻體驗人生。
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等的人會出現,所以用心生活,
不讓自己的日子從此變得蒼白。因為不確定遇到的那個人會是
一生相守的人生夥伴,所以更加珍惜共處的時間,
深怕他日各奔前程,空留遺憾。

我的旅行才剛開始有趣,還不想太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