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玲姐姐,對不起喔,我不想再學做妳了,
因為我的朋友都說,我的字典裡本來就沒有
「溫柔甜美」這4個字。
而且裝甜美一點好處也沒有,只會引來一些
被表象欺瞞的人跟我搭訕,例如,喜歡寒暄的管理員
或想要跟我交心的計程車司機。

雖然妳說溫柔才是解決問題最好的辦法,
但是我只能說:發脾氣的感覺,真。好。
我昨天晚上發了一頓脾氣,把一個只見過3次面,通過2次
不怎麼有趣電話的人丟在路上,自己坐計程車離開。

這就是裝甜美的缺點!
當妳覺得和他話不投機的時候,還是得帶著微笑虛應故事,
無形中鼓勵了他;
當他說,如果有失禮的地方,請見諒!
妳的「Never mind」只會讓他覺得妳真的不介意,
不知道這只是句客套話。

然後他自以為可以跨越陌生人的界線,
來到隨意開玩笑的熟人那一區,
卻不知道妳已經到達爆炸的臨界點,
等到妳大發雷霆,他只能留在原地,一臉錯愕。

綜合以上,我決定做回我自己,
雖然他是個好人,但是當一個人想孤僻的時候,
實在不宜去打擾,否則下場就是昨天晚上那樣。

(結尾這句話是不是有點太狠了?
算了,我已經做回自己了,耍狠才是我的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