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是阿計的生日,雖然已經寫了卡片,不能免俗地,還是要在部落格寫篇文章來「歌功頌德」一番。 


她做過的事很多,包括議員助理、酒促小姐(promotion girl, 俗稱PG,穿得很辣在pub裡推銷啤酒那種)、記者、公關,現在是AE的頭(在這裡要鄭重強調,千萬別說她是AE,她會不高興),或許她做過的事更多,一點都不奇怪。 

曾經做過幾年記者的她,最擅長的是「堆肥」的能力,這是以前總編輯最愛用來形容她稿子的話,意思是說不加思索就把所有知道的事情寫出來,沒經過消化也沒特意安排。坦白說,她頗以這項專長為榮,到現在對我們的工作仍然有很大的幫助。此外,她還是亂用成語的專家,稿子裡出現錯字或錯誤的數字稀鬆平常,也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不少樂趣。


不過,這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凸顯她的粗枝大葉,只是想說明她其實和表面上看起來不太一樣。事實上,她的心思細膩而且善於傾聽,所以朋友不少。


大部份人,都喜歡圍繞著團體中最活躍的人打轉,但阿計她從小就會特別注意到被忽視的人,和他們成為朋友。問她為什麼,她自己也說不出來。


這個特質一直跟著她到現在,這對我們這種活在自己世界裡的人是很不容易的。當發現身邊的人好像沒電了,她會關心地問你還好嗎?因為她覺得你悶了;當你跟她說了一件事,她不忘補上「你覺得怎麼樣?」問問你心裡的感受;當你欲言又止,她體貼地問你:「想說嗎?」而當你說的時候,她一定會讓你把話說完(應該是吧?畢竟我們倆經常各自表述,也不管對方有沒有在聽,就自顧自地把想說的話一股腦兒都說完),不像我,聽了幾句就會想打斷對方,或是假聽,胡亂應答。


認識阿計5年了,除了一起玩樂、吃喝,她還教了我一件事,學著如何去關心。



後記:
阿計,在妳生日的時候,特別寫了這一篇「廣編稿」來送妳,以後找我寫廣編稿,每字單價可以高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