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夜那天,參加了一個同事舉行的party,她說每個人都要打扮得比自己的年齡小10歲,於是偽裝成學生妹。

自我介紹的時候,為了配合主題,我說我今年18歲,目前在微軟當工讀生(因為我身上穿了一件微軟送的白色V領背心)。沒想到有人真的相信了,在真實年齡揭曉了以後,他以一副不可思議的樣子直說:「我一直以為妳真的只有18歲!」「怎麼可能!」在場的人應該都看得出我在開玩笑吧?

幾天後,我同事在MSN上跟我說,有個人「煞到我」,想請我吃飯。對方家裡是中藥盤商,是個賓士男。她說:「妳如果覺得為難,可以拒絕,或者乾脆跟他吃頓飯,一勞永逸。」還叫我找姐妹們一起去。

雖然不是什麼大家閨秀,當記者幾年也見過些世面,在人前裝甜心,或是當作採訪吃頓飯當然沒什麼,而且有白吃白喝的機會,怎麼能放過?不過姐妹們已經都知道這不是個很好玩的飯局,都沒有人肯一起去,只有阿計好心地陪我。

對於辦聯誼或介紹朋友認識,找個熱鬧的場子很重要,唱歌或吃燒肉都是很棒的選擇。你甚至可以一直唱歌,不必交談;吃燒肉或是自己動手煮,可以在沒話聊的時候,有件事做,或者說些有一搭沒一搭的話,類似這肉好吃或很快就熟一類的。近來,我還喜歡去朋友開的飛鏢吧,也是一樣的道理。

同事原本建議唱歌或吃麻辣鍋,儘管有了避免尷尬的鐵律,但我還是滿想去吃Herbs的,加上跟阿計想去Villa(就在Herbs隔壁)喝一杯,還是選了一個上菜很慢,從前菜到甜點中間有很多空檔需要講話的餐廳。另一方面,有了日文男的前車之鑑,我覺得自己應該試著接受別人的不同,給賓士男一個介紹自己的機會。

實際吃飯的狀況是,我們3個女生自成一個團體,不停講自己公司的事,儘管賓士男說我們一個話題接一個話題,他都插不上話,我還是緊接著又補了一個話題,完全不留給他說話的機會。

飯局結束後,阿計跟我說我的不喜歡表現得相當明顯。「會嗎?不熟的人應該會以為我只是不好意思跟他說話吧?」但熟人都知道,根本沒有不好意思這回事。「我一上車看到他,就覺得他不OK,像我range這麼大的人,都覺得不行了……」阿計下了一個結論。

賓士男雖然不是高瘦帥哥,長相也還過得去(不是不好看那種),或許是臉上的痣壞事,就是覺得不對盤。

吃Herbs則是另一種測試,從一個男生前3次約會的地點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喜好,因為他會帶妳去吃他最愛的餐廳(插個題外話,聽完這個,阿計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有個前男友第一次約會是帶她去吃文化大學的麵攤)。

我想要找一個懂得欣賞或讚美我喜歡吃的食物的男生,很可惜,賓士男不是,忽視他的存在是我的身體本能形成的防衛機制,即使買單的是他,我還是沒辦法給他一個自然又甜美的笑容。Sorry喔,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情非得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