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1 20.34.50

 

這是我第一次買Puma的鞋子,試穿的時候才發現它的鞋盒更吸引人。因為環保、也因設計理念,許多包裝設計師都在思考如何減少包材使用,Puma的鞋盒直接套上不織布袋,不僅節省了貨運及倉儲的空間,買完還可以直接拎著走,對消費者來說也是環保又貼心。

 

2012-07-11 20.52.52

 

 2012-07-11 20.54.10

 

2012-07-11 20.55.00    

 

鞋盒一體成型,中間切開的刀模可以分隔左右腳,連包鞋的棉紙都省了。

 

 2012-07-11 21.02.54  

 

需要把鞋帶出門的時候,提袋上有個小切口可以讓提把穿過,果真是個聰明的小袋子。

 

夏天都穿夾腳拖鞋,怎麼會跑去買娃娃鞋呢?因為明明知道這幾天就要穿帆布鞋,昨天還是義無反顧地送洗了,而且就算問了老闆取鞋時間,還是沒有反悔的念頭。我想我的腦子一定熱壞了,才會故意在需要的時候把鞋送洗,人想花錢的時候,什麼事都可以成為理由。

 

補充:

前幾天跟朋友吃飯提起Puma的袋子,她說幫小孩買鞋發現時也很驚喜,結果本身是工業設計師的她老闆(公)冷冷地說出設計師名字,早就看過這個聰明設計的他,想必是覺得我們大驚小怪。

 

上網找到Puma影片,Puma和設計師Yves Béhar花了21個月時間,想出超過2000個點子,製作了40個以上的prototype,終於發現可以節省製造和運送成本的方法是--根本不要用鞋盒。

 

Clever Little Bag比起原來的鞋盒減少了65%的紙板使用,鞋盒裡不塞紙可以減少8500噸紙張使用,節省2000萬兆焦耳的用電量及100萬公升用水,減少了1萬噸碳排放。

 

聰明小袋子除了裝鞋,還可以有很多不同用途(比方裝臭襪子、抽取式面紙之類的)。

 

Puma芭蕾舞鞋實際穿過心得:鞋面用了聚酯纖維材料,涼爽又有彈性,穿起來腳型變得很修長。鞋墊是橡膠材質,後跟也有軟墊,走起路來很舒適。

 

穿新鞋容易被鞋緣磨破腳皮,可以買後跟鞋墊稍微墊高(我買Scholl的矽膠墊,在夜市買過其他牌子給朋友,只要200塊又好穿),就可以解決磨腳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