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7134 

關於Tart Arnel的故事,雜誌、網路上的介紹很多,最具代表性的應該是強尼戴普在電影《祕窗》裡戴著的茶色眼鏡,可惜當時Tart還沒復出,讓形似的Moscot Lemtosh在市場上獨領風騷了好幾年。有趣的是,大家都學強尼戴普戴Tart Arnel(或在Tart未重返市場前買Moscot Lemtosh),殊不知強尼戴普也是在模仿偶像,詹姆斯迪恩才是讓Arnel走紅的真正始祖。

Tart於40年代末期在紐約成立,當時以中價位但有設計感又高品質的眼鏡在50到70年代盛極一時,公司雖然規模不大卻很有影響力,後來不敵競爭對手低價夾擊結束營業,反而成為古董眼鏡市場中的熱門商品。直到2011年秋天,這個告別近40年的傳奇品牌才正式重返市場。Tart眼鏡找上日本福井鯖江經驗老道的師傅製作,日本手工眼鏡有多厲害就不用多說,更讓人驚豔的是,Tart各種板材顏色的變化,除了當年紅極一時的復古色,感覺更年輕也更時髦。

最著名的Arnel,不僅造型洗練,像鑰匙孔一樣的鼻橋(Keyhole Bridge),在視覺上可以讓鼻樑變窄變挺。鏡框本身就有10種顏色可以選擇,一般都是配光學鏡片,現在配上不同顏色的太陽眼鏡鏡片,更教人難以選擇。跟著我回家的這副目前只有Sample,因為Tart美國老闆覺得這款式太年輕了,暫時還不會量產,但它晶透溫潤的顏色卻不停在呼喚我。底下的眼鏡袋也是個學問,故意仿照當年用紙袋裝眼鏡,但它用的可是杜邦紙(簡單說就是撕不爛的紙),裡層則用手工黏貼了3層氣泡布,所以成本比一般眼鏡盒還要高上許多。

它總共有4種Size,所以不分男女,甚至是小朋友都能找到適合的大小,如果你最近不打算買眼鏡,建議你別輕易跑到眼鏡行去試戴,不然就會像我這樣不慎手滑,開始期待每天出大太陽。當然,如果你跟我一樣買太陽眼鏡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