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 14-2-4 23 49 54  

相片 14-2-5 0 28 50  

大年初四,在開工拜拜的鞭炮聲中,坐在電腦前認命地寫稿,敲打了幾個字之後,總覺得鍵盤好髒,打起字來好彆扭(不想寫稿的理由有百百種),不是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嗎?索性拿出酒精、擦布開始擦起鍵盤來,誰知累積多時的頑垢完全不為所動,我又想到了稀釋後的亞麻油黑肥皂,把它噴在布上輕輕在鍵盤上畫圈圈,始終一半髒一半乾淨的空白鍵,居然變得一樣白了(除了常敲打的位置已經磨到發亮)!

當初電腦才買半年,就發現鍵盤開始發黃、變黑,同事建議我用科學棉,但擦的時候會有好多小屑屑,又擔心上面的字會被磨掉,後來以為酒精就是解決之道,沒想到功效也有限。想到白鍵盤終於能重見天日,我又擦得更起勁了,黑肥皂擦的時候還帶著淡淡的薰衣草清香,雖然不見得潔白如新,但至少也白了好幾個色階,電腦剛買來大概就是長樣子吧?如果家裡沒有黑肥皂,我想橄欖油、椰子油對於溶解污垢應該都有不錯的功效,至於豬油、鵝油,就拿來煎煎蛋、炸炸薯條好惹!

 

 

PS.記得第一次買黑肥皂的時候,小姐說蟑螂怕黑肥皂的味道,我立刻問她是什麼味道,因為我怕自己也怕那味道,結果居然是杏仁味。每次用來擦地坡,家裡都會有種淡淡的杏仁味,對於不喜歡杏仁味的我來說,實在很難用香味來形容它,幸好後來發現了薰衣草味的,用起來就舒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