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終於咬牙託同事從日本幫我帶回新一代Kindle Paperwhite,面交的時候,她說朋友在部落格寫到:「拿到的第一天就後悔了!」

 

 

而後悔的原因竟是——(盜用小編慣用語法)

 

 

 

 

 

當初為什麼不早點買?

 

 

IMG_3925FullSizeRender 2

 

 

 

滿懷期待的我,利索地撕開不惱人包裝貼條

 

 

 

從盒子裡拿出又薄又小的Kindle,可是我到底要裝什麼書好嗎?難道我從此就要掉進英文書和簡體版的世界裡? 

 

 

  

FullSizeRender 3IMG_3918IMG_3914

 

 

 

 

 

 

 

 

 

 

 

回家看了網友分享的中文書資源,在天火藏書網站下載了無版權的紅樓夢(最近看了蔣勳的微塵眾,對紅樓夢重新燃起了興趣);又順著網友的指引,到了Readmoo下載DRM-Free的犢月刊,在網路上將ePub轉成Kindle可以讀的Mobi檔。

 

 

 

IMG_3919  

 

 

 

可是DRM-Free的書實在不多,除了Readmoo自己出版的犢月刊和程式人,大部分是試讀版,只有逗點文創的書可以付費下載。於是我打開Wi-Fi連上Readmoo,發現網站上的電子書一樣可以看,只是彩色變黑白,章節切換時速度稍嫌慢了一點,而且要一直處於連線狀態,但比起要自己想辦法轉檔或是下載盜版電子書,已經好很多了。 

 

 

 

我想我從此會「更」愛閱讀。(最好是!)

 

 

後記:使用不到一年後,我終於向簡體書投誠了,因為不想再增加家裡的東西,如果有想看的書都會先上大陸亞馬遜搜尋,便宜則是另一個誘因。前陣子買了The everything store的kindle簡體版電子書(大陸譯為一網打盡),收到信用卡帳單的時候,我一度以為自己看錯,因為只要20幾塊台幣(4.4人民幣),可是博客來上賣的軟精裝中文版,打完9折要405元,而且攜帶丶閱讀也不方便。希望台灣出版社能了解使用者心聲,西瓜偎大邊,不要再搞什麼獨立規格了,既然要做電子出版就乾脆破格採取DRM-free的格式,從消費者的角度去解決困擾,出版才有更多可能性。

 

 

延伸閱讀:《老貓學出版》DRM-Free 投下的震撼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