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tbit cafe

 

 

Bitbit Café,從永寧捷運站坐計程車,還要跳錶200塊才到得了。計程車司機熟門熟路地載我抄捷徑到了三峽紫京城,外表看來低調而沈穩的Bitbit Café就佇立在轉角。

原以為是家走溫馨路線的簡餐店(可能是因為名字裡有Café吧?),推開門卻彷彿走進另一個世界裡,挑高的天花板,和寬敞的室內空間,兩隻手就能數完的桌子,和台北市區裡任何一家我們可以看到的咖啡簡餐店完全不一樣。偌大的落地窗戶引進街道綠意,或許是在家裡沒辦法擁有這種窗景,對於這般景致總是特別嚮往,可惜它遠了點,不然我一定每天跑到這裡吃午餐。

不過,可不用擔心天天吃會膩,因為店裡每兩天就會換菜單,讓客人每次來都可變換不同口味。餐廳主人Bubu是位溫柔的母親,說起話來輕聲細語,對待員工也像在教養孩子,關於餐廳經營更有許多與眾不同的想法。例如,每天只供應兩種主餐,雖然選擇不多,卻可以解決因點餐率不高,導致備料存放過久而不夠新鮮的問題。

另外,Bitbit Café星期三和四的晚上不供餐,只營業到下午五點,空下來的時間就變成餐廳員工們的充電時間,一起學烘焙做點心。Bubu更說,即使將來店裡人手充足可以排休,也不會改變這個安排,因為除了人以外,餐廳空間也需要休息和呼吸,等Bitbit Café步上軌道後,未來還有更多座談、讀書分享等活動將在這裡舉行。

金融海嘯的衝擊(寫廣編稿用了很多次,沒想到連寫部落格也用),不但讓我們財富縮水,身邊不少朋友也被迫休了無薪假,連我自己也忍不住開始擔心:我還有稿子可以寫嗎?Bitbit Café的經營方式卻提醒我們,除了工作賺錢,生活是生命中更值得經營的事。Bubu也歡迎想要出走的人,到Bitbit Café各據一角,專心做自己想做的事,然後一起享用他們精心準備的美味點心。

 

Bitbit Cafe 【每週一店休】

台北縣樹林市大有路65號﹝紫京城大樓 1F﹞TEL:02-89705388

營業時間:10:00至21:00 【16:00—17:30 清場休息】

星期三、四營業至下午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