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不小心轉到中視牽牛花開的日子,之前覺得這樣的劇情太灑狗血(但看婆婆媽媽的鄉土劇是有比較好嗎?),但放假的午後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看看,沒想到正好到了劇情最高潮的部分,才看沒多久,眼淚就不受控制地狂流。突然想到了李國修提倡的「流眼淚運動」,他說錢可以存,但眼淚不能存,有淚直流才是現代人應該有的生活態度。

突然想起之前跟同學一起去看李國修的舞台劇,黑暗中聽到其他觀眾唏唏簌簌的聲音,已經快要控制不住淚水,當舞台上出現萬盞燭火,或許是聯想到自己感情上的孤單,顧不得同學就坐在旁邊,我的眼淚不知道已經流出了幾斤。倒是同學很堅強,她說完全不懂我是在哭個什麼勁兒。

還有一次是當同學的伴娘,雖然一大早沒睡飽,到了她家以後,新娘媽媽找來附近髮廊的小姐充當婚秘,幫我們修眉以後,還要像女人我最大的Kevin老師一樣,要我們照鏡子比較左右有什麼不同,搞得我們很想笑,但該有情緒的時候,我們一樣很盡責。當新郎將新娘從房間裡牽出來,準備跪別父母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吸鼻子,最後我被命令躲進廚房裡,才勉強控制住淚水,但新娘早已經因為她媽媽紙「長」情長的真情告白(她媽媽在紙上寫了很長一段話,大概有2段各大概有2段各400字吧?我整個亂蓋)哭到不行。看到她趴在父母跟前傷心的樣子,我又忍不住鼻酸。

晚上在MSN上,跟同學說起看牽牛花開狂飆淚的事,她說沒想到我第一次看就能這麼進入狀況。雖然我下午看電視的時候,手邊還一直玩著旋轉泡泡球,但這種老掉牙的情節,就是能勾動我的情緒。或許就像李國修說的一樣,我們需要靠流淚來適當發洩我們的情緒,不用等到想哭卻哭不出來,平常看看連續劇就能讓眼淚流一流,促進新陳代謝,又不像真的傷心掉淚那樣有讓人心情低落的副作用,好像也是種不錯的消遣。我一邊看著電視流眼淚,手指卻還是不肯放棄玩著旋轉泡泡球,心裡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